扣押超两个月 伊朗释放英油轮“史丹纳帝国”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9-23 18:47

中新网9月23日援引外媒报道称,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当天表示,释放被扣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所需要办理的所有法律程序均已结束。如今,这艘油轮可自由离开。

据报道,伊朗革命卫队于7月19日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史丹纳帝国号”,之后将其押送至阿巴斯港。截至目前,已扣留了两个月。

据悉,船上共有23名船员。伊朗政府曾称,船员身体健康,油轮停泊在港口旁。在伊朗的同意下,7名船员已获释。

9月23日,拉比埃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释放英国油轮有关的法律方面的工作已经结束。在此情况下,这艘油轮现在可自由离开。”

但他同时表示,无法提供释放该油轮的具体时间表。

据悉,在伊朗扣押“史丹纳帝国”号的半个月前,英国当局于7月4日,在英属直布罗陀扣押伊朗油轮“格蕾丝1号”(Grace 1),原因是英国怀疑油轮装载的伊朗石油将运往叙利亚,违反了欧盟的制裁。

8月18日,英国政府释放了伊朗油轮“格蕾丝一号”,目前这艘油轮已改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

责任编辑:李天宇
伊朗 伊朗局势 英国油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