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为737MAX坠机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每人14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4 13:27

【文/观察者网 齐倩】

波音公司23日宣布,将从23日起,向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和印尼狮航610航班坠机事故中,共计300多名遇难者家属提供财务赔偿。

波音公司在昨日公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波音早前宣布成立波音财务援助基金(Boeing Financial Assistance Fund,下称BFAF),专门为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两起航空事故的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金。在这两起事故中,乘坐波音737 MAX飞机遇难的乘客家属共计346名,BFAF将指定约5,000万美元基金用于赔偿,预计每位遇难者将获赔14.45万美元(约人民币103万元)。

BFAF赔偿声明,图自波音官网

据波音公告内容得知,这一笔基金由华盛顿律师范伯格和拜罗斯负责独立监管,将于23日(昨日)立即开始接受遇难者家属的索赔,不会要求遇难者家属放弃诉讼权利作为参与索赔的条件。申请时间为9月23日至12月31日。

据路透社24日报道,BFAF监管律师范伯格在23日发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说,真正的挑战是如何准确地找到“所有的继承人、并确保资金安全”,因为遇难者家属分布在35个国家。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23日的声明中说,公司继续向这两起坠机事件的遇难者家属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他表示,“这个基金的成立是我们努力帮助受影响家庭的重要一步。”另外,波音公司7月曾宣布,计划将额外支出5000万美元,用于支持空难事故受到影响地区的教育和经济发展。

波音公司官方声明,图自波音官网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截至目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遇难者家属,已委托至少12家律师事务所向波音公司提起了近100宗诉讼,另有大约60名受害者的家庭尚未提起诉讼,但律师表示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诉讼出现。

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8飞机于起飞后不久失联,随后被发现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坠毁,共造成189人死亡。时隔仅半年,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也发生坠机事故,共造成157人死亡。今年3月,波音737 MAX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尼西亚发生致命坠机事故后停飞。

另外,华盛顿邮报23日援引知情人士称,印尼调查人员已认定,在去年10月的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致命坠机事故中,设计和监管过失是主要原因。预计这将是第一份判定飞机设计和美国监管审批存在缺陷的正式政府结论。

美国媒体CNBC 24日最新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今日就“是否允许737 MAX机型复飞一事”发布声明,表示:是否恢复服务将取决于各国的安全评估,各国可以独自做出决定,并重申美国并没有设立该机型复飞的时间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波音 737 MAX 空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