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就检方调查法务部长官和司法改革表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7 15:50

(观察者网讯)

据韩联社9月2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就“检方调查法务部长官曹国”一事表示,即使检方在丝毫未受干涉的情况下倾注全力办案,要求检察机关改革的呼声仍然高涨,检方有必要反思这一现状。

文在寅指出,司法改革不仅要改革制度,如设立高官犯罪调查处、调整检警侦查权等,还要向检方行使权利的方式和调查惯例“开刀”。

此外,韩国盖洛普日前发布问卷调查结果,对文在寅的施政表现做出积极评价的受访者为40%,较9月第一周的最近一次调查下跌3个百分点,刷新任内最低水平。有记者认为下跌原因与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有关。总统府发言人高旼廷对此称,支持率下跌的原因不应由总统府回答,而应由媒体分析,再由总统府讨论分析结果。

报道称,曹国原为青瓦台幕僚,8月获得法务部长官提名,之后有关其家人投资私募基金、儿女资历造假等各种质疑接连不断,但文在寅仍坚持任命,力挺曹国推动司法改革。本月23日,检方对曹国家宅进行搜查取证,曹国成为首位遭检方上门调查的在任法务部长官。

责任编辑:奕含
曹国 文在寅 监察机关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