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戚继光舰抵达文莱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中新网

2019-09-27 18:17

据中新网9月27日报道,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戚继光舰,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抵达此次航行访问第一站文莱摩拉港,开始对文莱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戚继光舰入列后首次到访文莱,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第七次访问文莱。

群众码头列队欢迎。 黎明宇 摄

9月20日,中国海军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搭载517名海军学员和官兵,从辽宁大连某军港解缆起航,执行远航实习任务并访问文莱、东帝汶、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斐济等多个亚太国家,这是戚继光舰入列后第二次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

中资机构人员在甲板与祖国军舰合影。 张雪山 摄

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悬挂中文两国国旗的戚继光舰缓缓靠上摩拉港码头4、5号泊位。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武官吴赓,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文莱海军舰队司令尼扎姆上校、礼宾官、军乐队、海军官兵代表等300余人到码头迎接。

在文莱访问期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委喻文兵一行将拜会文莱皇家武装部队司令阿米南、海军司令奥斯曼,参观文莱皇家武装部队军事博物馆。出访官兵及随舰实习学员将参观文莱海军巡逻舰,与文莱海军官兵进行专业交流、体育交流,与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共同参加沙滩环保公益活动。

登舰人员进行参观。 高杨 摄

此外,戚继光舰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向文莱军方、当地市民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等开放参观,并与文方军舰进行通信演练。

摩拉港始建于1973年,是文莱最大港口,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濒临文莱湾,正对摩拉岛,是一个环绕摩拉岛的环形水域。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中国海军 文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