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回应美“通乌门”:全部公开啊!CIA、FBI的会议记录也很有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8 08:48

【文/观察者网 徐蕾】

“通俄门”还没搞出个所以然来,美国又开始搞“通乌门”了。这些天,匿名官员举报、众议院启动特朗普弹劾调查、白宫公布美乌总统通话记录……美国政坛又进入新的一轮混乱。

综合法新社、美联社当地时间9月27日报道,在美国“通乌门”越演越烈之际,俄罗斯方面表示,希望美国政府不要向对待乌克兰一样,公布俄美两国总统之间的私人对话。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都在记者问及此事时表达这种观点。

据法新社消息,2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联合国对记者表示:“至于通话记录,我母亲在教育我时曾说,阅读他人信件是不合适的……这是不得体的,对于由两国选举出来的领导人来说,外交礼仪的前提是一定程度的保密。”

他还讽刺道:“你大声疾呼,说如果不出示一份涉及合作伙伴的备忘录,就会让本届政府屈服。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民主?你怎么能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呢?”

白宫公布的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通话记录

另据美联社报道,27日,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担心白宫也会公布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话记录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我们希望我们的关系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的关系已经受到很多问题的困扰。”

他在与记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强调,公布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是美国内部的问题,但是他补充说,公布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秘密通话是“非常不寻常的”。

他说:“有关国家元首之间对话的材料通常按照正常的国际惯例进行保密。”

另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此事嘲讽道:“我们正在等着他们继续呢。让他们公布北约盟国之间的对话记录,公开CIA、FBI和五角大楼的闭门会议记录也很有用。全部公开!”

扎哈洛娃还嘲笑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因此就启动弹劾调查的决定:“民主党人的工作就是把美国变成笑柄吗?这正是佩洛西女士对国会、白宫和其他国家机构所做的。”

佩洛西宣布启动弹劾调查  《纽约时报》截图

近来,特朗普陷入与外国领导人的“通话门”,被指施压乌克兰,要求其帮助调查自己2020的对手——前副总统拜登。还有报道称其为了威胁,特朗普故意克扣对乌克兰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9月24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众议院将对特朗普启动正式的弹劾调查。

25日,白宫如期公布了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的通话内容,通话记录的确显示特朗普要求泽连斯基“帮忙”,与美国司法部长和自己的私人律师合作,调查与“通俄门”有关的乌克兰公司,以及拜登的儿子。但是,特朗普没有在通话中提及克扣的4亿美元援助。

责任编辑:徐蕾
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