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短期拨款案,暂时避免联邦政府再“停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8 17:21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联邦政府年初的“史上最长停摆”还历历在目,9月30日,随着美国2019财年的结束,国会两党却未就2020财年拨款案达成一致,眼看联邦政府再度面临“停摆”。

紧要关头,特朗普于当地时间9月27日签署一份短期拨款案,暂时缓解“停摆”危机。

不过,鉴于目前特朗普正深陷弹劾泥潭,一些议员认为下一财年的拨款案可能仍无法在短期内完成。

CNBC截图

综合美媒报道,该法案允许按照目前的水平,为美国联邦政府提供运作资金直至11月21日,避免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

此前的19日,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以301比123批准这项短期拨款案;26日,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也以82比15通过该法案。

短期拨款案只是为两党磋商争取更多时间。7月22日,特朗普与两党领导人就未来两财年政府预算和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其中2020财年联邦政府可自由支配支出为1.37万亿美元;8月,美国国会在休会前批准了这项协议。

尽管预算总额已经敲定,但两党在如何分配这笔资金上存在着严重分歧,包括边境安全、军事资金等问题。

本月早些时候,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拨款案,及所有12项拨款案的最高支出额度。但由于担心共和党人在国土安全部的拨款案中增加额外资金,民主党人对开支上限提出了反对。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特朗普正因“通话门”事件陷入弹劾危机,一些国会议员已经做好了2020财年拨款案不会在短期内达成的准备。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妮塔·洛维(Nita Lowey)直言,众议院的弹劾调查不会削弱民主党对拨款案进行谈判的决心,“我希望共和党人能真诚地与我们谈判,以完成这项重要的工作。”

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25日,由于在美墨边境墙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被迫“停摆”35天,打破史上最长“停摆”纪录。

责任编辑:王恺雯
特朗普 美国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