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降至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9 09:56

(观察者网讯)

在将韩国从“白名单”中移除后,日本对韩国氟化氢的月度出口降至零。

9月27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8月贸易统计(确定值)显示,用于半导体制造的氟化氢对韩出口数量和金额均为零。而与氟化氢同样加强出口管制的氟化聚酰亚胺和光刻胶,则未公布数据。

日本经济产业省网站截图

《日本经济新闻》同日刊文称,日本财务省表示“贸易统计的品类与此次调整出口审查并非一一对应”。由于分类方法存在不同,上述两个品类无法准确把握。

而对氟化氢,2017和2018年8月,日本对韩出口数量分别为2590吨和3378吨,“上述统计数据反映出管制的影响。”报道写道。

自7月4日起,日本政府加强了氟化氢等3个品类半导体材料的对韩出口管制。当月,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则同比减少82%,减为479吨。

8月30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消息称,氟化氢在加强管制后首次获得对韩出口个别许可。

另据韩国贸易协会的统计数据,在韩国的氟化氢进口中,日本产约占4成份额。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韩国 氟化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