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委:应恢复举行北极地区国防参谋长会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30 16:29

(观察者网 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29日报道,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秘书尤里·阿韦里亚诺夫表示,应恢复举行北极地区国防参谋长会议,这有助于保持较低的政治紧张局势和保障地区安全。

阿韦里亚诺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北极理事会框架内的合作有一定的限制。现在几乎没有讨论军事政治问题”。

他还说,早前举行北极地区国防参谋长会议,这种会议是“加强北极地区互信和安全的有效机制”。

他指出,“遗憾的是,这一会晤2014在西方伙伴的提议下暂停举行。为了保持北极紧张程度较低的地区,这种协作渠道最好能够恢复”。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秘书尤里·阿韦里亚诺夫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正在就北极发展问题进行建设性和富有成效的对话,包括通过各自的安全委员会。双方建立了在北极地区合作的良好基础,这种协作也是两国在其它领域发展合作的基础。

阿韦里亚诺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俄美正在就北极问题进行对话。他指出,“尽管公众对于这一对话并不如其它议题了解的多,但我们正在就北极问题进行的接触具有建设性并富有成效”。

他说:“整体上,我们深信,俄美两国就北极迫切问题对话的发展,不仅促进巩固地区安全,也为俄美在其它领域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组织下,从9月30日至10月2日在俄罗斯举行北极理事会第八次国际会晤。这一活动举办地点是一艘从圣彼得堡前往拉多加湖的瓦拉阿姆岛的轮船上。

责任编辑:李天宇
俄罗斯 北极 北极事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