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这不是弹劾,这是政变啊!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2 14:30

【文/观察者网 徐蕾】

10月1日的深夜,处于弹劾危机中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思考得出一个结论!

他在推特上感慨:“随着我每天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我得出的结论是:现在发生的事儿啊,不是弹劾,而是政变。目的是剥夺美国人的权力,他们的投票权,他们的自由,他们的第二修正案,宗教,军队,边境墙,以及他们上帝赋予他们的作为美利坚合众国公民的权利!”

特朗普最近频繁地想对美国民众强调:民主党的矛头对准的不是总统,而是美国民众。然后把自己塑造成从民主党手中解救美国人的英雄。

9月2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讲话视频并置顶。他在视频中直接向民众喊话称,国会民主党人推动弹劾他是“美国政治史上最大的骗局”。他呼吁支持自己的选民集结起来,不要让民主党“诡计得逞”。

特朗普还称民主党想要夺走民众的一切,“民主党想要把你们的武器拿走,想要把你们的医疗保险拿走,他们还想拿走你们的选票,你们的自由。”

他表示自己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我们的国家处于前所未有的危险之中”。这一切都很简单,“民主党企图阻止我,是因为我在为你们而斗争,我绝对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该条推特目前已经取消置顶。

以上均为推特截图

而在1日当天,特朗普还发过一个更有趣的推特:在大部分为红色(代表共和党)的美国地图上,打上“来试试弹劾这个”的大字。

CNN很快就做了个事实核查,报道称,这是2016年大选的一张地图,上面用红色标出了特朗普获胜的地区。但是,这张地图是错的,有些应该为蓝色(希拉里获胜)的地方也被标成了红色。

最初,这张图片是在大选后不到两周时,在一个致力于数据可视化的个人博客上发布的。当时那篇博客文章探讨了选举地图通常无法提供足够的信息来显示每个选区的投票人数。

这张地图一开始是错的,博主后来更改过,但是赫芬顿邮报在2016年12月转载该博文时用的是最初的错误版本。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民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