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曝料:为挡移民,特朗普曾想挖沟灌水放鳄鱼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2 19:42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在移民政策上显示强硬态度,饱受民主党人谴责。近日《纽约时报》白宫特派记者迈克尔·希尔(Michael Shear)的新书即将问世,《纽约时报》打起广告,对书中内容进行了改编节选,刊文曝料称特朗普为阻止移民入境,曾有过以下激进想法:

“把边境墙通上电”、“养鳄鱼或蛇用抵挡移民”、“叫美军点射移民的腿”等。

值得一提,这本书的另外一名作者朱莉·戴尔斯(Julie Davis),也曾经在《纽约时报》任职。

暂定封面 图自亚马逊

此书名为《边境战争:揭露特朗普对移民的袭击》(观察者网译),定于10月8日上市。10月1日,《纽约时报》节选了书中一段,透露今年3月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开会时,曾下令要让美墨之前长达3219公里的边境在次日中午前关闭,还称自己有“绝对的权力”。

当时在场的人士包括:时任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国务卿蓬佩奥、时任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局长麦卡利南、主导特朗普移民政策的白宫幕僚米勒、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以及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

在场人士对特朗普“全境封锁”的计划感到诧异,想办法打消美国总统的想法。有白宫顾问担心,这个决定会让在墨美国旅游困在他乡,边境两侧学校的儿童不能回家,同时会对两国经济造成影响。

时任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则被特朗普批评办事不力,不够强悍。尼尔森多次试图和特朗普理论,称关闭边境也无济于事,移民依旧可以通过申请庇护入境。库什纳当天也同意尼尔森的观点,但特朗普依旧不为所动。

“你们让我看上去就像是个白痴!”特朗普对众人怒吼,“这事我说了算,这是我的事儿!”

特朗普和尼尔森 图自视觉中国

最终白宫幕僚们成功说服特朗普多给他们一周时间制定政策。但此时“宫斗戏”上演,在移民政策上显示“鹰派”的白宫政策顾问米勒看到了肃清异己的机会,并准备把尔森为视为目标。

直到4月,尼尔森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手下幕僚已经将她的辞职信写好,特朗普也宣布尼尔森离职。如今的美国国土安全局由代理局长麦卡利南任职。但在今年8月,CNN曝料称米勒又试图架空麦卡利南,后者一度萌生辞职念头。

本书采访了数十名直接参与3月那次会谈的白宫幕僚和官员。按照他们的说法,特朗普曾计划把边境墙打造成一个“战壕”:在边境挖沟,注满水,养些蛇和鳄鱼在里面;将边境墙通上电,顶部安装尖刺防止人翻墙。

那次会议上,特朗普还称美军如果遇到被移民扔石头的情况,可以朝对方开枪,瞄准腿部,可以减慢移民的速度。

米勒(中) 图自视觉中国

而今,正在争取连任的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也是动作不断。美国政府7月14日启动非法移民小规模“清退”行动,涉及大约2000个非法移民家庭。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8月7日在一次行动中对密西西比州6个城市的7个地点进行搜查,最终逮捕了680名非法移民。

美国国务院9月26日宣布,美国政府计划在2020财年接收1.8万名难民,比前一财年减少40%,为近40年来最低水平。美国法律规定,联邦政府须在新财年开始前向国会递交接收难民计划,并在与国会相关人士磋商后确定接收难民数量。2020财年将从10月1日开始。

责任编辑:徐乾昂
移民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