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公开反对特朗普,库克向最高法院提交简报支持“追梦者”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4 10:34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向最高法院提交简报,向阻止非法移民子女遭遣返的“儿童入境延期行动”(DACA)表达支持。

这是库克首次公开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后者自上任以来就试图推翻这项奥巴马时期的法令。

库克称,苹果公司雇佣了443名DACA计划受益者,“雇佣他们不是出于善意或慈善,而是体现了苹果的创新战略……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美国人。”

苹果公司提交的“法庭之友”文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日),库克与苹果公司副总裁奥布莱恩向最高法院提交“法庭之友”文件,呼吁阻止特朗普政府撤销DACA计划。

“法庭之友”是指争议当事人以外的个人或组织,向正在处理争议的法院提出的意见。

DACA计划由前总统奥巴马2012年通过,旨在允许非法移民子女在美国合法工作。至今已有约80万年轻人从中获益。

《福布斯》形容,这是库克最公开、最直接地反对特朗普。2017年9月,后者通过行政命令撤销DACA计划,但被地方法院否决。2018年1月,超过100家美国公司联名致信国会呼吁拯救该计划,苹果公司也在其中。


今年3月,库克与特朗普在白宫 @视觉中国

11月12日,最高法院将就此案展开辩论。库克则在这封文件中称,他对公司DACA受益同事可能被赶走的前景感到痛苦,形容这是一个“道德责任”。

据介绍,苹果公司在36个州的443名雇员都曾受益于DACA计划,他们来自25个不同国家。2017年,这一人数是250人。

库克说,苹果并非出于善意或慈善而雇佣他们,“我们这么做是因为他们体现了苹果的创新战略。他们来自多元背景,展示出广泛的能力与经历,进而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去解决问题。”

而如果劳动力中没有这些优异的个人,库克认为苹果与其他美国公司会“被削弱、竞争力下降”。

文件中还列举了其中5名“在公司起到重要作用”员工的故事,但均保持匿名,因为“害怕遭到报复”。

库克说,“这些人是了不起的美国人。他们理应得到这个头衔,理应留在这个国家。若非如此,将非常荒谬。对我来说,这个道理再清楚简单不过了。”

责任编辑:郭涵
苹果 移民 最高法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