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正协助中国建造导弹预警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4 14:57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在承认“中国无法被遏制”的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透露,莫斯科正利用只有俄美掌握的技术,协助中方建造导弹袭击预警系统,这将大幅提升中国的防御能力。

据“今日俄罗斯”(RT)10月3日报道,当天,普京在第16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全体会议上告诉嘉宾:“我想我要说的不是什么大秘密。大家总会知道的。我们现在正协助我们的中国伙伴建造导弹袭击预警系统。”

他还向与会者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二”装备这类系统的国家:“这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将大大增强中国的防御能力。”

10月3日,普京在会上发言  图自IC Photo

俄媒介绍称,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结合了陆基雷达和卫星,用于探测弹道导弹的发射,并计算其轨迹。然后,数据将被传输到指挥中心,再决定如何击退袭击并作出反应。

除此以外,普京在谈及中国时还表示,“我认为,试图遏制中国是无法办到的。如果有人试图这样去做,那么他会明白,根本办不到。尝试过程中,他一定会给自己带来损失。”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建立于2004年,其学术潜力享誉俄罗斯乃至全世界,历年来已有62个国家的超过1000名国际学术研究界学者参与会议。

除了来自37个国家的140多名专家以外,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菲律宾总统和约旦国王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童黎
导弹预警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