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减负债表,通用电气冻结约2万员工的养老金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7 20:11

(观察者网讯)

通用电气官方网站(genewsroom)10月7日消息,美国通用电气(GE)冻结约20000名员工的退休金计划。

此举是该公司“去杠杆”计划多项举措中的一部分,预计将把该公司养老金缺口缩小约50亿至80亿美元。通用电气上月宣布总计90-110亿美元的净减债计划,以及50亿美元的企业债务出售计划。

该公司表示,将继续评估进一步的选择,以减少杠杆、优化资产负债表。这些举措的成效将在公司四季报中得以体现。

GE官方网站新闻发布页面截图

通用电气今天宣布,将采取三项与美国退休福利相关的行动,以落实改善其财务状况的战略,包括:

第一,冻结通用电气约20000名领薪员工的养老金计划,以及约700名员工的补充养老金计划;

第二,根据美国人员退休收入保障法案(ERISA)2021-2022年的最低要求,预付40-50亿美元;

第三,为大约10万名尚未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前雇员提供限时一次性买断选项。

GE官方网站新闻发布页面截图

通用电气首席人力资源官凯文·考克斯(Kevin Cox)表示:“如果要让通用电气恢复实力,我们必须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这就包括今天冻结养老金计划的决定。……我们仔细地综合考量了这些举措将对员工带来的冲击、市场大环境和我们自身改善财务状况的战略需求。我们致力于帮助员工度过这个过渡时期。”

这一消息使通用电气周一盘前拉升1.75%,现报8.72美元。

此前,著名投行摩根大通分析师斯蒂芬·图萨(Stephen Tusa)再次发布了对通用电气的看空言论。

雅虎财经10月5日报道,图萨认为,通用电气的核心业务之一,航空部门发布的增长速度显着低于普遍预期,对通用电气当前股价的支持也更少。

通用电气的航空子公司专註于制造飞机发动机,虽然近几年通用电气的大部分业务部门都在苦苦挣扎,但航空部门一直是一个亮点,收入稳步增长,订单库存状况良好。大多数股东都认为,通用航空部门几乎100%代表了通用电气的价值。

不过图萨认为,对通用航空部门的深入研究显示,该业务的价值远低于其他更为乐观的分析师所预期的1000亿美元。图萨预计,该项业务2020年的利润为57亿美元,同比下降17%,较普遍预期低约12亿美元。

图萨认为,尽管通用电气正在采取激进的方式出售资产,巩固其资产负债表,并精简其业务。不过,该公司仍然需要向投资者证明,它能够在长期内持续增加现金流、收入和收益,然后投资者才会有信心开始介入。

摩根大通对通用电气的评级为减持,2020年底的目标价为每股5美元。截至上周五(4日)收盘,通用电气收报8.57美元,今年以来,该股已上涨近13%,不过近三年来,该股股价跌去了70%。

通用电气股价走势(周K线)

通用电气公司今年将继续参加中国进博会。公司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近日接受新华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去年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积极推动了公司业务发展,今年公司将在第二届进博上首次全方位展示为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定制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恺雯
通用电气 美国 通用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