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通过“北方海路”向中国运送矿物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7 23:23

(观察者网讯)

俄罗斯大型矿物肥生产商Acron公司新闻处日前向俄媒表示,该公司首批总重量为2.3万吨的矿物肥已经通过“北方海路”向中国发货。

据俄卫星社10月7日消息, 本次运输为全球首次使用“北方海路”(俄罗斯一侧的北极航道)运送肥料。

俄罗斯Acron公司负责对外经济活动的副总裁哈布拉特表示,“此为我们通过“北方海路”发送货物,新的路线将缩减物流开支,由于运输时间缩短,也为俄罗斯肥料出口到亚太地区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北方海路”是把欧洲与远东、亚太地区、北美西部连接起来的最短海上路线,能够大大缩短欧洲、北美到亚洲的贸易距离。相比传统的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航线可缩短1/3的航程,被航海界称为连接亚欧的“黄金水道”。

公开资料显示,利用北极航道,中国沿海诸港到北美东岸的航程,比巴拿马运河传统航线缩短2000到3500海里,上海以北港口到欧洲西部、北海、波罗的海等港口比传统航线航程缩短25%到55%。

不过,由于该区域常年低温,部分航线每年只有一至两个月的通航期,但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该条航线潜力大增,成为近年来俄罗斯力推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连政
北方海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