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党给出福岛核污水“应早日排放入海”建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8 00:36

(观察者网讯)

日本维新会7日在日本国会内召开有关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学习会,就持续增加的福岛核污染废水汇总了“应早日排放入海”的建议。该建议将在8日的该党会议上正式获批,由干事长马场伸幸在当天众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中,向日本政府提出。

据日本共同社10月7日消息,因核电站事故产生的核污水净化期间,由于放射性物质氚无法去除,目前作为处理水进行保管,日本政府等正在探讨处置方法。

该建议指出,存储核污水的储罐将于2022年前后装满。以“日本全国核电站都在排放含氚水却没有确认到对健康的影响”为由,要求在妥善处理之后排放福岛的核污水。

而担心形象受损的福岛县渔业团体等强烈反对排放入海。建议中作为流言对策,强调“只能正确且细致地传递科学的信息,科学不能输给流言”。

此前担任维新会党首的大阪市长松井一郎曾指出“完全不会破坏环境的东西应该由整个国家进行处理”,谈及了在大阪湾排放核污水的可能性。对此,共同社指出,日本维新会在彰显其致力于解决意见不统一的困难课题,是负责任的政党形象。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净化后的含氚水中,除了氚外,其实仍残留有其他放射性物质。但在此前的处理讨论中,对于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质几乎从未被讨论。东电2017年使用“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净化后的测定结果显示,半衰期约1570万年的“碘129”为每升最大62.2贝克勒,大大超出9贝克勒的法定标准。其中部分物质“半衰期”(即放射性物质的量减半)长达约1570万年。

但当时有意见指出,如果采取排放入海的处理方法,这样残留的放射性物质也将被稀释到标准值以下。

责任编辑:连政
维新会 日本政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