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发言人:香港最迫切的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9 18:46

(观察者网 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0月8日消息,为使各界准确地了解和认识当前香港问题,大使馆发言人发表谈话。

《联合早报》在当天刊发该报对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采访报道。黄之锋在采访中诋毁“一国两制”,美化暴力,欢迎外国势力干预香港内政。这再一次表明,他就是香港乱局的组织者、推动者。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言人就此事发表以下谈话:

一、香港的暴力活动已经持续近四个月,暴力程度不断升级,一些街头抗争正在向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的暴力犯罪方向演化,已经严重威胁到公共安全,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围绕移交逃犯条例修订出现的风波已完全变质,正在外部势力的插手干预下演变为一场“港版颜色革命”。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

二、美英等国家的一些政客采取虚伪的双重标准,颠倒是非,对暴徒暴行视而不见,却对警察依法执法横加指责,甚至称之为所谓“人道事件”,并与中美贸易谈判相挂钩。对这种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三、蒙面暴力破坏活动给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禁止蒙面规例》有助于打击和遏制暴力活动,合法合理合情,极为必要。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特区政府和警队、司法机构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惩治暴力犯罪分子,特别是那些暴力犯罪的骨干分子及其背后的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以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新加坡 香港 黄之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