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0日讨论土耳其在叙的军事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0 09:02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0日消息,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杰里∙马特吉拉(Jerry Matjila)9日证实,安理会将于10月10日讨论与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军事行动有关的局势。

马特吉拉对记者称:“我想把叙问题会议定于明早。我收到了有关各方的请求,我们将把会议定于明早。”

此前比利时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克∙佩克斯滕对记者称,法国、德国、英国、波兰和比利时将要求就土耳其军事行动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

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展开代号为“和平喷泉(Peace Spring)”的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当天其,土耳其空军开始对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实施“和平喷泉”军事行动,对哈谢克省的拉斯艾因市进行空袭。与土耳其接壤的另一叙利亚城镇泰勒艾卜耶德9日遭到土耳其空军的打击。

随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感到担忧。"秘书长对叙利亚东北部目前的事态发展表示非常担忧。任何军事行动都必须充分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人道主义法。非军事人员和公民设施都应该根据国际法得到保护。"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责任编辑:奕含
叙利亚 土耳其 联合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