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外长回应美国警告:不怕任何言论,不会改变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11:14

(观察者网讯)

土耳其日前在叙利亚北部发起的“和平喷泉”行动引发国际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推特上警告,如果安卡拉“越界”,将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对此,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不会在特朗普的威胁压力下改变其政策。

据俄卫星社10月11日报道,恰武什奥卢在CNN Turk电视台的直播中表示,“如果我们害怕任何言论,我们就不会在叙利亚开展行动。我无法评论特朗普的推文。他承受着压力,他本人正尝试做点事情,他的推文如此多样,以致于我不知道该评论哪个。最主要的是,尽管有各种言论,土耳其仍会做应做的事情和认为需要的事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启动针对库尔德工人党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土耳其当天对叙利亚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市和泰勒艾卜耶德市进行了空袭,随后宣布开始地面行动。

根据土耳其国防部的最新消息,“和平喷泉”军事行动启动之后,土军共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的181个目标进行了打击,土耳其在行动中消灭了219名库尔德工人党成员。

叙利亚当局谴责了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占领政策。

责任编辑:连政
叙利亚 库尔德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