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时代,6成韩企会考虑应聘者的外貌条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16:00

韩国招聘平台“SARAM人”本月10日表示,以926家韩国企业为对象,就“招聘评价时是否受到外表影响”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58.4%的应答者回答说,外表的评价会对结果产生影响。

据韩国今日亚洲10月10日消息,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外出就餐(79.2%)、金融/保险(76.2%)、流通/贸易(70.6%)、服务(68.4%)等需要与顾客面对面的事情较多的行业中,外貌对评价产生影响的比率较高。

至于应聘者的外貌对聘用评价产生影响的原因(多项选择),依次为似乎有利于面对面交流(36.2%)、认为细心又能很好地进行自我管理(34.8%)、外貌也是竞争力(24.2%)、认为人际关系圆满解决(23.5%)等。

外貌中主要影响录用的部分(多项选择)依次为印象、表情等氛围(89.6%)、干净(40.5%)、衣着(32.3%)、体型(18.9%)、五官口鼻(11.6%)等。

据统计,外貌对当选和落选产生的影响平均达33.9%。

用人时受外貌影响的职务(多项选择)分别是营业/营业管理部(58.2%)、服务(36.2%)、/广告宣传(22.0%)、人事/总务(20.9%)、营销(20.0%)、设计(10.2%)等。

另外,调查,这些企业的43.6%有过因应聘者的外貌而减分或淘汰的经历。相反,即使能力稍微不足,也因外貌而加分或合格的比率为39.0%。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