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确认向沙特增兵3000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2 10:25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在声明中表示,五角大楼确认向沙特阿拉伯增派3000名士兵。

声明称:“应美国中央司令部要求,防长埃斯珀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增派美军和下列装备:两个战斗机中队、一个空军侦察联队以及一套萨德反导系统。”

此外,五角大楼还确认向沙特增派3000名美军士兵。

埃斯珀已将上述信息通报沙特领导人。

五角大楼表示:“自5月以来,五角大楼已向美国中央司令部辖区派遣约1.4万人,以维护地区安全。我们此前曾表示,美方不愿与伊朗政权发生冲突,但我们将保持在该地区的强大军事潜力,以应对任何危机,保护美国在该地区的力量和利益。”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和世界三大石油生产国之一。沙特在其石油设施9月14日遭到袭击后表示,该国产能减少一半多,日产量减少570万桶。沙特此前的原油日产量约为980万桶。

与沙特主导的阿拉伯联军交战的也门胡塞武装称,此次袭击是他们用无人机发动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次袭击来自也门,并指责伊朗直接参与了此次袭击。伊朗外交部则称蓬佩奥的指控是谎言。

责任编辑:奕含
沙特阿拉伯 美国 国防部 五角大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