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外交部:若美国实施制裁,土耳其将作出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2 14:23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2日消息,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索伊周五在声明中称,如果美国因叙利亚行动对土耳其实施制裁,那么土方将采取回应措施。

此前,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由于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该国总统特朗普给予该部对土实施实质制裁的广泛权力。美国务院解释称,美国准备因种族清洗或对平民胡乱袭击实施制裁,但目前还没有实施。

对此,阿克索伊表示:“今天,美国财政部因‘和平之泉’行动宣布准备针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土方正在与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恐怖组织战斗,并将坚决继续这一斗争。毫无疑问,美方将对土耳其采取的每一项措施,土方将作出充分回应。”

他补充称,土耳其及时向美国通报了“和平之泉”行动的开启、目的和任务。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军在叙利亚北部的越境军事行动已经开始,代号为“和平之泉”。并称此次行动将消除对土耳其的恐怖威胁,建立一个安全区,为叙利亚难民返回家园提供便利。

土耳其媒体称,该国认定的“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及其派生组织是对叙利亚未来的“最大威胁”,危及该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

对于土耳其的单方面进攻,外界普遍反对,无论是阿拉伯国家、欧洲国家还是美国都不赞成。

11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当晚9点,一个靠近叙利亚-土耳其边境的美军哨所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方向的炮击,没有造成伤亡。对此,土耳其国防部则否认曾向美军开炮,强调是对“恐怖分子”展开还击,且在收到美方消息后已经停火。

土耳其国防部还称,截至周五,土军在行动中已消灭399名“恐怖分子”。此外,首名土耳其士兵在上述行动中牺牲。

面对特朗普以“非常强硬”的制裁相威胁,土总统埃尔多安周五则放话:“不管谁说了什么,土耳其都不会停止这场战斗。”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土耳其 库尔德 制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