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沙特派兵3000 特朗普:沙特出的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2 16:22

(观察者网讯)

对于美国向沙特阿拉伯增派3000名士兵的出资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在沙特阿美公司的石油设施受到袭击之后,沙特已经同意为美国派兵驻守而支付费用。

据半岛电视台10月12日消息,特朗普称,“我们正向中东地区派遣士兵及其他物资以援助沙特”、“我要求沙特同意,向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支付费用。不只沙特,还有其他的国家……现在沙特已经同意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支付费用,我们对此感到很满意。”

特朗普还指出,具体向中东地区派遣哪种部队将根据获得的经济回报而定。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尔曾表示,应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要求,美国有意向沙特增派3000名美军。而美国国防部对此进行了确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称,“自5月以来,五角大楼已向美国中央司令部辖区派遣约1.4万人,以维护地区安全。我们此前曾表示,美方不愿与伊朗政权发生冲突,但我们将保持在该地区的强大军事潜力,以应对任何危机,保护美国在该地区的力量和利益。”

此外,美国防部还透露将派出两个战斗机队、两套爱国者导弹系统以及一套萨德防御系统。

责任编辑:连政
特朗普 沙特 中东 伊朗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