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将视叙利亚未来合法领导层的意志来决定是否驻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2 19:39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日前表示,所有非法驻留在叙利亚境内的部队都应撤出,这涉及到所有国家。如果叙利亚未来的合法领导层表示不需要俄罗斯,那俄军也将撤出。

据俄卫星社10月12日报道,普京在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Al-Arabiya)、阿拉伯天空新闻电视台(Sky News Arabia)和RT阿拉伯语电视台(RT Arabic)采访时称,“所有在叙利亚境内非法驻留的外国部队都应该撤出叙利亚。”

普京强调,这涉及到所有国家。“如果叙利亚未来的合法领导层称,‘我们的国家不再需要俄军的存在’,那么上面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俄罗斯联邦。”

普京称,“当前,俄方正在绝对透明的状态下与包括伊朗和土耳其在内的所有伙伴国,磋商撤军问题,且不止一次地向美国伙伴提起过。”

今年7月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海湾地区集体安全构想》,俄罗斯在构想中呼吁地区外国家放弃在海湾地区永久驻军。同时,海湾地区国家也应签署军控协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龙科夫7月29号表示,俄方已向联合国提交了该国提出的《海湾地区集体安全构想》。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