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已致11死126伤 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被迫中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3 10:22

(观察者网讯)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12日晚在伊豆半岛登陆。肆虐一夜后,灾害在各地相继发生。据法新社、朝日电视台最新报道,截至目前“海贝思”已造成11人死亡,15人失踪,多人受伤。原定于14日举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被迫中止。

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朝日电视台报道称,神奈川县、千叶县、栃木县福岛县、群马县等县,已有11人死亡、15人失踪。此外根据消防厅数据,目前有108人受伤。

共同社报道称,伴随着19号台风登陆带来狂风暴雨,东京的多摩河和长野县的千曲河等多条河流发生了洪水灾害。

长野县的千曲河河堤决堤,大量河水涌入居民区。在该县的两个福利设施中心,共有约130名老人被困,日本自卫队正展开紧急救援行动。川崎市高津区某公寓一楼被雨水淹没,一名60多岁的男子在房间里遇难。

图自视觉中国

就在此际,东京湾一艘巴拿马籍货船的自动识别装置(AIS)发出的信号消失,事后证实该船沉没了。

综合朝日新闻、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这艘货船上共12名船员:3名缅甸人、7名中国人、2名越南人。目前已有4人获救,包括1名缅甸籍船长、1名越南籍船员以及2名中国籍船员,获救者都有意识。

此外,目前已证实有一名49岁的中国籍船员死亡,其余7人失踪。

报道称,这艘船是为了躲避台风“海贝思”,于10日晚在附近卸锚停泊,12日晚9点40分左右AIS信号消失。获救船员称,是因为水进入了船舱内,他们才跳入海中。

不过考虑到事发地附近有油气味,日本保安本部认为,这艘货船是因某种原因沉没,正在进行详细调查。

确认有一名中国籍船员死亡 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另外还有多人因山体滑坡而失踪。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数据显示,至13日凌晨4点30分,日本东北公路和东名高速公路等13条线路的区间里发生山体滑坡等灾情。

图自视觉中国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13日上午宣布,由于“海贝思”在各地造成的破坏,原定于14日在相模湾举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被迫中止。

他表示,目前当务之急是应对“海贝思”带来的巨大灾害,政府将派出2.7万名自卫队员应对此次灾害。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图

据媒体此前报道,“海贝思”12日晚登陆日本后,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最大风速为每秒40米。当晚21时左右,台风引发的暴雨已经导致多地河水上涨、道路民宅洪水泛滥、交通瘫痪、居民生活受影响,多地已达有观测记录以来最高潮位,日本气象厅提醒下游民众紧急避难。

图自推特

图自推特

为了挽救生命,地方政府向自卫队发出了灾难调度请求。日本气象厅曾警告,这一轮台风威力强大,为日本60年来罕见。日本放送协会(NHK)更指出,“海贝思”或造成前所未见的破坏,并非靠以往经验可应对。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官网上发布台风相关紧急提醒,呼吁赴日游客及计划出行的中国公民要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提前调整行程,远离河道、海边及山区以免遭遇洪水或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台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