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宣布在首都实施宵禁和军事管制

来源:新华社

2019-10-13 19:14

新华社10月12日消息,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12日宣布在厄首都基多市及周边地区实施宵禁和军事管制,以应对在首都地区发生的大规模骚乱。

莫雷诺在当日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已命令厄武装部队联合司令部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和行动应对骚乱。莫雷诺承诺,从实施宵禁等措施开始,厄政府“将在全国恢复秩序”。

莫雷诺说,许多社会乌合之众混入抗议人群并制造了许多暴力破坏活动,实施宵禁和军事管制的措施有利于把从事暴力活动的犯罪分子同参加抗议游行的印第安土著居民甄别开来。他说,参加抗议的土著居民团体领导人已经接受他对话的建议。

日前,厄宣布取消对汽油等燃油的价格补贴,这一措施导致油价大涨并引发民众不满,导致厄爆发十多年来最严重的社会动荡。厄首都基多安全形势12日持续恶化,伴随示威游行的暴力事件愈演愈烈。

(记者郝云甫)

责任编辑:吕栋
厄瓜多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