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直升机失误致一女子从40米高空坠亡 东京消防厅致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4 08:37

(观察者网讯)

在强台风“海贝思”的救援行动中,日本东京消防厅直升机救援出现失误,致一名77岁女性从40米空中坠落身亡。据共同社报道,13日下午,东京消防厅在总部大楼召开的记者会上,次长清水洋文就此事进行道歉,称“非常抱歉。行动中的程序出现了错误。”

图自共同社

该厅还透露,是2名均为32岁的男性队员负责当时的救援行动。他们分别在航空队有1年半和2年半的救援经验。当时采用的方式是,用袋状救援装置包裹女性身体,由队员抱着用绳索起吊。

(视频截图)

视频在此——

视频编辑/观察者网 刘易斯

据观察者网先前报道,13日上午10点左右,在日本福岛县磐城市实施的台风“海贝思”救援行动中,东京消防厅直升机救援一名处于孤立状态的77岁女性时,队员忘记把为女性穿戴的装置挂钩扣在绳索上就起吊,导致女性从约40米处坠落。该女性在医院死亡。

事发直升机隶属于东京消防厅航空队,昵称“白鸟”(东消直升机6号),是空客EC225LP型,2014年4月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救援 台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