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韩法务部长曹国上任35天后宣布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4 14:51

(观察者网讯)

据韩联社10月14日消息,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当天下午正式表明辞意,这距离他上月就任仅35天。

报道称,曹国当天上午在韩国中央政府果川办公楼发布检察改革方案后,仅过2个小时便发表立场文件表明辞意。

曹国称,检察机关改革是他的毕生使命和长期追求的目标,作为文在寅政府的首个民政首秘和法务部长官,一直在尽全力推动检察改革。但其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不管理由是什么,他对国民深感抱歉。

他说,不应再因他家人的事情给政府和总统增添负担,他在推动检察机关改革方面发挥的作用将到此为止。对于就任一个月来推进改革的成效,曹国评价称,改革检察机关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这是历届政府都未能做到的事情。

此外,他还提到,面对各种反对的声音,让他能够坚持下去的力量来自国民,他还呼吁全体国民万众一心力挺总统文在寅完成改革大业。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曹国原为青瓦台幕僚,8月获得法务部长官提名,之后有关其家人投资私募基金、儿女资历造假等各种质疑接连不断,但文在寅仍坚持任命,力挺曹国推动司法改革。

9月23日,检方对曹国家宅进行搜查取证,曹国成为首位遭检方上门调查的在任法务部长官。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文在寅 法务部长 辞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