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行政令,对土耳其政府官员实施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5 07:50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14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对土耳其国防部和能源部及其部长实施制裁。

制裁名单中包括土耳其国防部长、前总参谋长胡卢西·阿卡尔、能源部长法提赫∙登梅兹和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苏莱曼∙索伊卢。

制裁是因叙利亚局势而实施。

另据美国白宫此前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会很快签署行政令,对现任及前任土耳其政府官员和其他涉及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军事行动的人实施制裁。此外 ,美国将对土耳其的钢材关税提升至50%,回到5月减税之前的水平,并立即停止与土耳其方面的关于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的谈判。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已经“从极端组织手中夺回了百分之百的土地”。并称,此前“清楚地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的行动正引发一场人道危机,可能满足了战争罪的条件。“不幸的是,土耳其看起来没有在侵略中降低人道危机。”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周,土耳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默许”下再一次入侵叙利亚北部,对曾经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中出人出力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大规模攻势。面对特朗普的放任自流,美国国会两党猛烈抨击。

土军一边倒的攻势已持续一周,特朗普终于在13日上午明确表示,要对土耳其实施“强有力制裁”。“正和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以及包括民主党人在内的众多国会议员讨论对土耳其实施强有力的制裁。财政部已做好准备。(我们)就此已达成极大共识。”特朗普说。

责任编辑:奕含
土耳其 美国 叙利亚 制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