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管是俄罗斯、中国还是拿破仑去帮库尔德,我都不在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5 09:35

【文/观察者网 徐蕾】

不管谁去帮库尔德人,特朗普,反正是只想撤军。

据美国“国会山”新闻(The Hill)当地时间10月14日报道,在签署行政令正式制裁土耳其之前,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一直都在推特上为自己的叙利亚外交政策辩护。

他写道:“在100%击败了‘ISIS哈里发国’之后,我把美军基本上都撤出了叙利亚。让叙利亚和阿萨德保护库尔德人吧,他们要为了自己的土地与土耳其作战。我对我的将军们说,我们为什么要为叙利亚和阿萨德而战,难道是为了保护我们的敌人?不管是谁想帮助库尔德人,我都不在乎,无论是俄罗斯、中国,还是拿破仑。我希望他们都很好,我们有7000英里远呢。”

相比起来,特朗普还是觉得,自家南部的边境墙更重要:“有些人希望美国保护7000英里外的叙利亚边境,那里由我们的敌人阿萨德统治……我更愿意关注我们的南部边界,它与美利坚合众国毗邻,并且是美国的一部分。顺便说一下,(非法移民)人数在下降,墙正在修建!”

法国24电视台则在报道中打趣道,特朗普想找19世纪的拿破仑去帮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

法国24电视台截图

特朗普一直反对美国在叙利亚地区的存在,但是国会两党的不少人则认为,特朗普的叙利亚战略为土耳其的行动以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卷土重来打开了大门。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推特上宣布,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北部的越境军事行动已经开始。

尽管美国国会议员和前军方官员表示,特朗普的撤军决定实质上是给土耳其开了绿灯。但是,土耳其行动开始后不久,特朗普和蓬佩奥就赶忙撇清关系。特朗普形容土耳其入侵(invade)叙利亚是个“糟糕的主意”,未经美国同意。国务卿蓬佩奥也公开强调,美国“没有给土耳其开绿灯”。

与此同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4日表示,她和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一致认为,有必要通过一项决议,推翻特朗普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决定,并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

同日(14日)下午,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外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制裁声明中表示,美军并未全部撤出叙利亚,而是在其南部保留了一部分兵力,以防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彭斯表示,总统下令提高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至50%),并立即取消了与土耳其的官员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谈判。同时,美国正式对涉及入侵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政府部分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

姆努钦特别指出,美国现已制裁了三名土耳其部长以及土耳其国防部和能源部。

彭斯告诉记者,总统特朗普周一(14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了话,呼吁土耳其军队立即停火、停止入侵。同时,特朗普指示他率领代表团前往土耳其谈判,寻求土耳其人和库尔德人之间的解决方案。

另据路透社消息,14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说,他下周将会晤北约盟国,敦促它们采取“外交和经济措施”,对土耳其入侵叙利亚作出反应。

埃斯珀说,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是不必要的和冲动的”,可能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复活。

他还表示,“在总统的指示下,国防部正在让美国军事人员从叙利亚东北部进行撤退”。

责任编辑:徐蕾
叙利亚 土耳其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