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贝思”致日本58人死亡,21条河流决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5 10:29

10月12日晚间至13日凌晨,19号台风“海贝思”纵贯东日本地区至今,已造成58人丧生。另外还造成包括长野市千曲川等21条河流的24处堤坝决堤。

综合日本放送协会(NHK)、日本经济新闻消息,安倍晋三昨日在救灾会议中说,“灾区此刻仍有许多人下落不明…各单位正尽力搜救,日夜不停。”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记者会中说,“我要呼吁大家保持全面警戒,持续注意坍方及河流泛滥。”

在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长野,官员表示,正小心翼翼地救灾:“我们担心最新降雨会对搜救产生影响。我们将继续作业,但也会慎防目前的降雨造成二次灾害。”

此前,在长野市千曲川的堤坝出现长约70米的决口,住宅地等大规模浸水。福利设施等5处地点共有约360名老人陷入孤立。日本国土地理院推算称,在JR东日本的“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附近,最大浸水深度达到约4.3米。栃木县佐野市的秋山川和茨城县常陆大宫市的那珂川等也发生了决堤。此外,河流泛滥也相继出现。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统计显示,东日本地区总计142条河流泛滥。在埼玉县川越市,特别养护老人院的入住者等约120人因浸水被一度围困。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统计显示,截至13日下午4点半,在岩手、静冈和神奈川等1都14县发生了56起泥石流。群马县富冈市发生滑坡,住宅倒塌,导致3人死亡。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海贝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