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供品 内阁阁僚两年半来首次参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7 10:19

(观察者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7日报道,日本冲绳北方担当相卫藤晟一17日参拜靖国神社,这是配合当天开始的“秋季例行大祭”的参拜,也是约两年半来首次确认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上一次参拜靖国神社的阁僚是总务相高市早苗,时间为2017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靖国神社内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紧张。

安倍曾在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随后1小时内,中国外交部发布严正声明,批评安倍“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之后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安倍没有前往参拜,均供奉“真榊”。8月15日战败日献上“玉串料”(祭祀费)。

责任编辑:于文凯
靖国神社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