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仍在避难,日推迟日本天皇即位庆祝巡游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7 17:02

由于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对日本造成严重灾情,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7日透露,关于伴随天皇即位的22日仪式中的庆祝巡游“祝贺御列之仪”,已朝着推迟举行的方向展开讨论。但即位核心仪式、22日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将按计划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7日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出“台风灾情严重,还有人继续过着避难生活。”因此推迟巡游可能是考虑到灾民的心情。

祝贺御列之仪计划从皇宫宫殿出发,到赤坂御所结束,全长约4.6公里,持续约30分钟。作为日本国事行为原定22日下午举行,若天气状况不佳则顺延至26日。但宫内厅干部透露,如果巡游推迟,预计不会改在26日,而是将协调新日程。政府干部表示“正在平静地讨论”。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海贝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