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反抗灭绝”抗议的明星自称是“环保伪君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8 16:16

(观察者网讯)

“是的,我们就是环保伪君子!”近日,为支持“反抗灭绝”组织的抗议和表达对全球气候危机的担忧,一百余名英国明星联名发表公开信,坦诚自己的“高碳生活”并不环保。然而英国媒体却并不买账,还进一步曝光这些明星进行反击,评论文章称公众不需要这些”伪君子“进行”生态说教“。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0月16日报道,超过一百名英国明星在一封给媒体的公开信上署名,表示支持“反抗灭绝”组织的抗议行动,并呼吁媒体关注气候与生态危机的真实情况。近日,一些明星在表达支持“反抗灭绝”而受到媒体批评后,娱乐圈联名发表了这封公开信,承认自己的”双标“。

伦敦街头的抗议活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明星们坦诚自己制造了大量碳排放,但是社会需要的是一个系统性的改变。这封公开信中称:“那些说我们是伪君子的记者。你们是对的。我们过着高碳生活,而我们的行业有大量的碳足迹。”然而,明星们认为这是因为他们被“困在”化石燃料的经济体系中,就和所有人一样。如果大家的生活方式没有根本上的改变,则将会继续破坏气候与生态系统。

明星们在公开信中表示媒体应该告诉公众真相,了解更多关于气候危机的知识。他们表示我们正处于“第六次物种大灭绝”中,因此媒体需要关注“更紧要的事件”。信中提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日发布的报告,其中认为全球变暖将对世界造成“灾难性”而“不可逆转”的后果。信中还引用了英国主持人、生物学家大卫·爱登堡的评论称,气候危机是一场全球范围的人为灾难和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

公开信中称,气候危机正导致数百万人正因气候变化成为难民,像瑞典环保人士格蕾塔·通贝里这样的孩子在呼吁有权有势的人们采取行动。为了他们“被摧毁的未来“而战。英国明星们将会回应他们的呼声,即使这意味着成为媒体攻击的目标。

明星们表示,他们被成千上万普通人冒着“失去自由的风险”,进行“非暴力不合作”的公民运动所鼓舞。即使媒体称他们是环保伪君子,他们也不会沉默。

图片来源:“反抗灭绝”成员推特截图

报道称,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斯蒂芬·弗雷、以及歌手玫兰妮·布朗等人都在公开信上进行了署名。此前一些英国明星因为支持“反抗灭绝”的抗议活动而受到舆论攻击。本月12日,《神探夏洛克》的主演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照片中和抗议者坐在一起,然而却被揭露他在之前代言了印度车企MG的SUV广告。推特用户的评论称他“又蠢又肤浅”,是个“伪善的骗子”。

公开信激怒了一些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在大标题上写道:“是的,我们是环保伪君子!”,将这一百位明星称为“矫情的演员”、“油老虎”。文章甚至在尾页附上了签署公开信的“伪君子”名单。报道进而又揭露了多个明星,如演员奥莉薇娅·科尔曼在一边支持“反抗灭绝”组织,一边又和英国航空公司合作拍摄影片。斯蒂芬·弗雷代言了希斯罗机场的宣传片,而他们支持的“环保战士”却瘫痪了伦敦城市机场等重要设施。

另几家英国媒体则翻起了旧账,据天空新闻台报道,英国奥斯卡影后艾玛·汤普森虽然没有签署这封公开信。但在今年4月份她紧急从洛杉矶飞往伦敦,参加“反抗灭绝”组织的抗议活动。镜报对此补充道,这段5400英里的航程产生了约1.67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报道称,当时汤普森在采访中表示她真的很关心她的孩子,想与“鼓舞人心的下一代”站在一起,并称“我无法形容(英国)政府的虚伪程度。”而在因此事面临公众批评时,每日电讯报引述BBC对汤普森的采访:“我的工作很难不偶尔坐坐飞机,虽然我已经努力比以前少坐飞机了。”

英国旁观者(Spectator)杂志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表示,普通人的生活与明星的私人飞机、汽车广告还有其他奢华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公众不需要富有而虚伪的富人来对他们进行“生态说教”。文章表示,这种公开称自己是伪君子的行为更让人难以忍受:“是的,我们是伪君子,但我们很有钱又真的很关心你们,所以你们应该继续听我们的。“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自10月7日“反抗灭绝”组织在伦敦发起大规模抗议以来,示威者试图瘫痪机场、地铁等重要公共设施。伦敦全城禁止相关抗议活动,截止16日上午警方已逮捕1642人。

责任编辑:霍思铭
环境危机 伦敦骚乱 反抗灭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