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9批援乌干达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来源:中新网

2019-10-19 08:58

据中新网10月19日报道,中国第19批援乌干达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1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于10月18日晚回国。

据悉,此次援乌干达医疗队是云南省首次以州(市)为基础,整建制组建的援外医疗队。医疗队的9名队员由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等5家曲靖医院的医疗专家组成,专业涉及中医、针灸、泌尿外科、腹腔镜、麻醉、消化内镜、传染病、耳鼻喉等学科。出发前,援外医疗队员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培训,加强了英语的听说读写训练、强化了个人技能,以适应援乌干达的医疗工作。

医疗队援乌期间,完成门诊总数达9410余人次,手术240余台次。负责带教临床实习生,并开展教学查房,培养年轻医生。

图自中新网。

此外,医疗队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积极推广中医中药,把中医药优势传递到乌干达,提高中医药适宜技术在乌干达的推广运用。除此之外,医疗队还举办了三次针灸技术培训及实验针灸课,参加培训的医生除了来自中乌友好医院外,还有来自金贾医院及其他医院的医生。

医疗队积极参与当地传染病防控工作,深入基层和边远地区义诊和巡诊,并组织开展对乌方高级官员、中国驻外机构人员的医疗保健服务,做好在乌华侨华人的健康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云南省自1983年开始承担向乌干达派遣医疗队的任务,截至目前已派出19批援乌干达医疗队,共计202名医务人员和专家。医疗队为当地数以万计的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并为受援医院培养业务骨干,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

(记者:叶利民、李歆垚)

责任编辑:李天宇
云南 乌干达 医疗队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