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库尔德武装互相指责违反停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9 20:45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17日,土美两国达成暂时停火协议,土耳其暂停在叙军事行动120小时。但过去不到36小时,双方却在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定。

据路透社消息称,库尔德人民保卫军发言人说,“尽管达成了停止战斗的协议,但(土耳其)仍然对战斗人员和平民定居点地区进行空袭和炮击。” 该发言人指出,土耳其部队已炮击了叙利亚东北部的拉斯艾因(Ras al-Ain)。

而土耳其国防部推特则发布声明称,自土耳其宣布暂停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期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36小时内在叙北部地区发起了14次袭击。

土耳其国防部指出,其中12起袭击来自拉斯艾因,1起来自塔尔艾卜耶德(Tal Abyad),另1起来自塔尔塔马尔(Tal Tamr)地区。

10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以打击该地区的恐怖主义并建立“安全区”让360万难民回家为由,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和平之泉”军事行动,目的是建立土耳其边境防线缓冲区。叙利亚将这一行动定性为侵略,国际社会也对此表示谴责。10月13日,叙利亚政府与库尔德人达成协议,向叙北部派遣部队以抗击土军。

红圈部分为土耳其所谓安全区草案图 图丨半岛电视台

10月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匆匆抵达安卡拉,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尴尬会面”后,土耳其方面同意暂停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立即”停火120小时;如果库尔德武装完全离开边境地区20英里(约合32公里),这一时间可能会延长。而美国则同意停止对土实施新制裁,并表示协议生效后,停止现有制裁。

责任编辑:连政
土耳其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