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麻食品上市,中领馆:慧眼识别,勿触犯我国法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0 12:16

(观察者网讯)

10月18日,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发布消息,根据加拿大大麻法(Cannabis Act)有关规定,2019年10月17日起,加拿大境内含大麻成分的食品、油膏、外用制品等将陆续合法上市销售。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来加中国公民充分认识大麻产品的危害性,了解当地有关购买、持有和食用大麻产品的法规,识别产品包装上的提醒信息( Cannabis Health Warning Messages)及是否标明四氢大麻酚(THC)和大麻二酚(CBD)含量等,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持有、食用或携带含有大麻成分产品入境回国,从而触犯中国有关法律法规。

网页截图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6月,加拿大参议院通过娱乐用大麻(recreational marijuana)合法化的法案。

4个月后,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7日,娱乐用大麻正式在加拿大合法化,成为继乌拉圭之后,全世界第二个在全国范围内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国家。

同月26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就加拿大“大麻合法化”问题致信领区中国公民,郑重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特别是广大留学生,为了保障自己的身心健康,请继续避免接触或使用大麻。

在之后召开的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会议上,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呼吁国际社会对大麻合法化说“不”。

值得注意的是,自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后,该国出现了大麻供不应求的情况,大麻价格整体(合法门店+黑市)出现上涨,合法大麻平均零售价依旧比黑市大麻贵。这导致加拿大跨境走私的大麻数量却不降反增,这与此前特鲁多政府声称大麻合法化政策可以降低走私行为的说法相违背。

6月12日,由魁北克省政府经营的魁北克大麻协会(SQDC)公布数据显示,该公司首个财年营业收入不仅没有利润,还亏了不少:第一个财政年度(2018年10月至3月30日)营业收入为7100万加元(约3.7亿元人民币),亏损高达490万加元(约2570万元人民币)。这笔钱由魁北克政府财政支付,需要纳税人来买单。

责任编辑:奕含
加拿大 大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