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针对前法务部长之妻提请批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1 14:06

(观察者网讯)

韩联社10月21日消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天提请法院批捕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夫人、东洋大学教授郑敬心(音),检方针对郑敬心的指控多达10项。

报道称,郑敬心主要涉嫌子女实习升学等材料造假、参与运作私募基金两大案件,具体被指控妨碍工作、妨碍执行公务、伪造公文、挪用公款、利用未公开信息以及违反《资本市场法》《关于限制和处罚藏匿犯罪收入行为的法律》等,她还涉嫌要求证券公司职员更换个人电脑硬盘,教唆伪造和藏匿证据。

此前,郑敬心曾因伪造女儿的大学奖状被起诉,并在本月3日至16日的6次受讯中均否认相关指控。而检方通常会在嫌疑人否认指控时以有毁灭证据之虞为由向法院提请批捕,但郑敬心方面在曹国辞职之际表明她患有脑肿瘤和脑梗塞,这成为了检方提请批捕的变数。

分析认为,检方不提捕就等于承认调查无果,因此检方别无选择。若法院签发逮捕证,有望平息检方过度调查曹国家人引发的谴责。反之,批捕若被驳回,要求检察总长尹锡悦对此负责的呼声可能会高涨,他的去留问题也将引发关注。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0月14日,丑闻缠身的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正式表明辞意,这距离他上月就任仅35天。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首尔 曹国 法务部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