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为遏制中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1 16:31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21日上午,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北京香山论坛第一次全体大会上发言,对美国进行了强硬的指责。绍伊古直言,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真正原因为遏制中国和俄罗斯。

他说:“在中国军事和经济实力日益增强、俄罗斯国防实力恢复以及两国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扩大背景下,该条约不再符合美国的利益。”

绍伊古在香山论坛发言 视频截图

绍伊古提到,在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规定同时,“美国预先做好了破坏这一条约的准备”。

“美国制造了打击无人机,使用中程弹道导弹作为靶弹,在欧洲部署了Mk-41发射系统,该系统最初研制出来用于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绍伊古说,“这可以被以下事实所证明:在条约被宣布废除16天后,美国就进行了地基巡航导弹的测试。据美国自己的说法,该导弹击中了500公里之外的目标。”

绍伊古认为,“在军备控制领域,多年来确保稳定与力量平衡的多级安全系统正在遭受破坏。” “这指的是美国拒绝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美国单方面退出限制反导系统条约以及销毁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条约。”

此外,绍伊古对中俄关系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进入新时代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合作伙伴关系,是平等、互利、合作的鲜明范例,军事合作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他指出,2019年7月俄中在亚太地区举行了首次联合空中巡逻,两国飞行员共同完成了下达的任务;2018年期间中国军人参加了“东方”演习;2019年参加了“中部”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俄中每年都举行“海上联合”演习,为两国交流作训、拟定演习计划和实施演习经验创造了条件。

“中国今年夏季不仅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最积极,而且也在本国境内举办了4次比赛,中国军人的表现无人匹敌。”

绍伊古借此时机邀请与会国家参加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国际军事比赛”、“军队”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和“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

绍伊古强调,“这些活动将成为为各国军队协调创造有利条件的有效工具。”

责任编辑:王慧
俄罗斯 香山论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