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任内首访阿富汗,称希望与塔利班重启和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1 16:57

(观察者网讯)

《纽约时报》21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任内首次访问阿富汗,并表示希望与塔利班恢复和谈。

在这次未提前公开的行程中,埃斯珀向路透社记者透露:“我希望我们能够向前迈进,达成一项政治协议,达到我们的目的,满足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谈判在美国国务院事务领域内进行。

埃斯珀当地时间20日访问阿富汗 @视觉中国

埃斯珀补充说,如果需要,美国可以在不影响反恐行动的情况下,从目前的1.4万人驻军减至约8600人。此前塔利班在谈判中要求美国从阿富汗撤军。

20日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宣布,她与一个国会代表团在突访约旦之后访问了阿富汗,被认为似乎在与白宫争夺外交话语权。

佩洛西拜访了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美国驻阿富汗大使约翰·巴斯以及驻阿美军,且与埃斯珀短暂会面。她说,议员们强调了“阿富汗妇女必须在和谈的谈判桌上享有一席之地”,并期望9月的总统选举结果能尽快出炉。

这是佩洛西任内首次访问阿富汗。她原计划今年1月出访,却因被特朗普“禁飞”而被迫取消。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9月初,华盛顿宣布与塔利班初步达成了一项和平协议。但9月5日喀布尔的一次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一名美国士兵在内的11人死亡,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叫停谈判。

塔利班次日回应,这将导致“更多美国人员及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 塔利班 和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