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来源:中新社

2019-10-22 15:49

据中新社10月22日报道,记者当天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获悉,当日上午9时,参与第8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的中方3艘执法艇和老方2艘执法艇从中国西双版纳景哈码头启航,标志着此次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

此次行动中老缅泰四国将派出执法艇6艘,历时4天3夜,总航程500余公里。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金三角、老挝孟莫、老挝班相果等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同时还将派员到孟莫码头及附近中资企业对中国公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四国执法部门将在缅甸万崩召开湄公河流域形势分析研讨会,共同研判湄公河流域近期治安形势动态及各国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情况。

据介绍,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以来,四国执法部门始终秉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团结协作、友好交流,执法安全合作机制从单一的联合巡逻向应急处突、水上救助、联合查缉、船艇驻训、政治工作、文化交流、业务技能交流培训等领域深化拓展,有效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长期安全稳定,服务各国社会经济发展。

(记者 李朋飞)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中老缅泰 湄公河 联合巡逻执法 禁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