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与美国务卿通电话 称考虑派自卫队赴中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3 14:58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3日报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2日晚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电话会谈,就日益恶化的中东局势进行了磋商。茂木告诉蓬佩奥,有别于美国主导的意愿联盟构想,日本已开始就自行派遣自卫队一事展开正式讨论。双方确认为缓和中东紧张和促使局势转稳开展紧密合作。

据共同社此前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政府已围绕向中东派遣自卫队开始协调,计划新派出1艘海上自卫队军舰,和现有的负责打击海盗的军舰一起,以2艘舰船在阿拉伯半岛近海负责警戒监视。2艘舰船分别执行收集情报和打击海盗任务的方案比较热门。日本政府的方针是,若新派遣的海自舰船活动中,日本相关船舶遭遇不测事态,则可以发出“海上警备行动”命令实施护航。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美国 中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