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跟美媒说俄罗斯不可信 库尔德司令转头感谢绍伊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4 11:39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

库尔德势力“人民保卫力量”(SDF)总司令马斯洛姆·阿卜迪23日在和绍伊古的视频对话中感谢俄罗斯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并表示库尔德民兵组织将支持俄叙联军在边境巡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星期一,阿卜迪还告诉美国媒体“俄罗斯人不值得相信”,指责俄罗斯“在阿夫林出卖了他们”。

阿布迪23日在和绍伊古的视频对话 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10月24日报道,俄罗国防部长绍伊古23日与“叙利亚民主力量”总司令斯洛姆·阿卜迪举行了视频会谈。阿卜迪与绍伊古讨论了叙利亚东北部的最新的局势,并表示库尔德武装将全力支持俄罗斯在边境部署宪兵和叙利亚政府军。

阿卜迪告诉绍伊古:“目前,俄罗斯宪兵部队和叙利亚正规军正在许多地方部署。我们将向他们提供各种必要帮助。”

紫色:土耳其军事行动位置 蓝色: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域以及俄土联合巡逻区域 绿色:库尔德人必须撤退的区域 图源:ISW news

阿卜迪告诉绍伊古,他感谢俄罗斯,因为俄罗斯与土耳其在23日达成协议。阿卜迪表示,他感谢俄罗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因为他“确保库尔德人民的安全”。

据RT此前报道,23日,在索契举行长达7个小时的会谈后,普京和埃尔多安达成协议。协议规定,俄军宪兵将介入叙利亚东北部,俄叙联军将“协助”库尔德人撤出土耳其划分的安全区,而土耳其的“和平喷泉”军事行动区域将受限于目前占领区域,其他边境将由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宪兵控制。

但是协议仅要求库尔德人的“武装势力”撤离所谓的安全区,平民和政府机关可以继续留在安全区里,俄罗斯和叙利亚人将会保卫他们的安全。俄罗斯国防部长在视频会议中特别强调,库尔德平民没有必要离开家园,他们的安全将得到俄罗斯的保障。

叙利亚北部是库尔德人传统的聚集区,很多地名都是以库尔德语命名的,比如拉斯爱因。在土耳其保卫拉斯爱因镇以后,库尔德的平民害怕抢劫与战乱,不得不与库尔德武装一道撤出了拉斯爱因,成为难民。

撤出拉斯爱因的库尔德人 图源:Rudaw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总司令,在周一还告诉美国媒体,“库尔德人不会信任俄罗斯”。

据伊拉克库尔德媒体Rudaw网站10月24日报道,叙利亚民主力量指挥官阿卜迪星期一早些时候对美国媒体“美国之音”说,他们不信任俄罗斯人,因为俄罗斯人在土耳其2018年初进攻阿夫林时背叛了他们。

俄罗斯当时放弃了阿夫林,为土耳其军队对库尔德武装发动为期两个月的行动铺平了道路。

在周一,他告诉Rudaw:“我们不会依赖俄罗斯,恰恰相反。俄罗斯与土耳其协调,并为打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王世纯
库尔德 库尔德武装 俄罗斯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