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将与南部武装组建联合政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5 15:57

据俄卫星社10月25日报道称,据沙特消息人士的话,在沙特阿拉伯的主持下,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达成和平协议。

消息人士证实,“沙特主导的联军代表将领导联合委员会落实利雅得协议,其中规定组建由24名部长组成的政府,代表北方和南方各省的人数均分。同时,南方问题将通过谈判解决。”

此外,据消息人士表示,协议规定也门总理从沙特返回亚丁,恢复国家机构的工作,并负责向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领导的各省军人和官员们支付工资。

2014年,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2014年占领首都萨那和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也门政府后来迁移至临时首都亚丁办公,控制亚丁和西部沿海一些地区。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些外来官员与亚丁本地人关系紧张。

2017年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创建,由亚丁省原省长埃达鲁斯·祖贝迪联合一批南方部落和军政领导人组成,旨在谋求自治、推动独立。今年8月初,忠于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的部队攻占亚丁,随后,他们开始建立对也门南部其他省份的控制,也门总统哈迪被迫前往沙特首都利雅得避难。

责任编辑:连政
也门 胡塞武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