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宣布: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6 15:34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据巴西《环球报》(O Globo)10月24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在当天宣布,将对中国与印度两国的旅游或商务人员实行免签证政策。

博索纳罗先是宣布了对中国公民的免签政策,之后又表示“会在之后不久将其扩大到印度人”。

博索纳罗在讲话中提到了与佛得角总统的会面,后者是一个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25%的国家,博索纳罗希望以此说明旅游业增长的重要性。

“我们希望(旅游业)在GDP中的占比能够达到至少10%,而现在只有6%。”他说。

巴西方面尚未宣布对中印游客免签的具体实施措施和细则。路透社在同日报道中称,在博索纳罗政府上台之后,巴西陆续取消了对一些发达国家的签证,今年6月,巴西正式对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四国游客单方面免签。而中国则是巴西取消签证要求的第一个发展中国家。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数据,截至7月1日,世界上共有30个国家或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实行相互或单方面免签证待遇。之后,伊朗在7月21日宣布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

根据巴西方面的统计,2018年,访问巴西的外国游客约为660万人次,巴西计划到2022年将其提高到1200万人次。巴西旅游部数据称,巴西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约6.5万人次,中国游客在巴西的花费约为每天65美元,最爱游览的目的地包括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伊瓜苏和玛瑙斯等。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地标建筑“救世基督像”。(视觉中国)

巴西旅游部长马塞洛表示,巴西的目标是未来几年每年访巴的中国游客能达到60万人次。

《环球报》在10月25日报道中提到,除了宣布免签政策以外,博索纳罗在此次访华期间还与中方签署了八项协议,内容包括在农牧业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以及矿产勘探等。该报还称,巴西希望在本国的欣古河大坝(Xingu Dam,又名“贝罗蒙特大坝”)项目上与中国进行合作。

此外,博索纳罗还专门对中国“在亚马逊河流域尊重巴西主权”的立场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中国 巴西 中国护照 免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