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大选结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当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8 11:14

(观察者网 讯)

据阿根廷美洲通讯社(Télam)10月28日报道,阿根廷新一届总统大选于当地时间10月27日结束。来自正义党的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获得了47.7%的选票,成功战胜来自共和国方案党的候选人兼原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成为阿根廷新一任总统。

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出生于1959年,现年60岁。他曾担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市议员,并在2003至2008年间担任过阿根廷的内阁首席部长(地位相当于总理)。

正义党由阿根廷著名政治家胡安·庇隆创立,奉行属于“第三位置主义”的庇隆主义,目前被西方归类为中左翼政党。正义党此前已多次成为阿根廷的执政党,但在2015年大选中,其候选人丹尼尔·肖利(Daniel Scioli)以不到3%的票差劣势不敌毛里西奥·马克里,导致正义党在过去4年间成为了在野党。

责任编辑:李天宇
阿根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