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CEO本周将首次在国会作证,承认737 MAX“犯了错”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9 11:33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10月29日,是印尼狮航737 MAX客机坠毁一周年纪念日。而这一天,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将首次就两起致命坠机事件在美国国会上作证,相关听证会将连续召开两天。

多家美媒事先已拿到米伦伯格准备好的书面证词,并曝光称,他打算在听证会上用“懊恼的语气”告诉议员们,他承认波音737 MAX犯了错误,“波音正在修复这些错误”。

《今日美国》形容称,这可能是陷入困境的波音公司自两起悲剧发生以来,最接近清算的时刻。

《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CNBC报道称,米伦伯格将分别在当地时间29日、30日出席两场国会听证会,回答有关波音“曾经最热销机型”737 MAX的设计、认证、营销等方面问题。

这是自两起悲剧发生以来,米伦伯格首次在国会上公开露面。他将和波音副总裁兼商用飞机业务总工程师约翰·汉密尔顿(John Hamilton)一同作证。

根据事先准备好的证词,米伦伯格将在会上采用懊恼的语气说道,“我知道我们犯了错误,有些事情做错了”,“我们承认这一点,并正在修复这些错误。我们对737 MAX进行了改进,以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

两架飞机都是在基于错误数据启动了名为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新系统后坠毁的,米伦伯格计划在作证时承认这一事实。

米伦伯格还将在听证会上回应外界批评,即波音在飞机坠毁前未向航空公司通报新系统。“我们的航空公司客户和他们的飞行员告诉我们,他们认为我们没有就MCAS进行足够沟通——我们已经听到了他们的声音”,米伦伯格表示,波音已经和航空公司、飞行员合作,测试其重新设计的软件,并就培训和教育材料提供反馈。

作为坠机事件后首位在国会作证的波音公司官员,米伦伯格还将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使用升级后的软件进行了超过814次飞行,并与来自99个客户的545名参与者,41个全球监管机构开展了多次模拟会议”。

米伦伯格将向议员们表示,当监管机构解除“停飞”限制后,“它(波音737MAX)将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飞机之一”。

不过彭博社指出,在准备好的证词中,米伦伯格并未详细说明波音在该机型的设计和测试上是怎么失败的。但有参加第二场听证会的民主党人透露,此前未披露的失误将是议员们质询这位CEO的问题之一。

米伦伯格此次国会山之行正值印尼狮航坠毁一周年,波音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CEO访问了印尼驻华盛顿大使馆,并与印尼大使会面,向“狮航JT610航班上的遇难者表达敬意”。

这场听证会将受到航空公司、飞行员、投资者、监管机构、以及遇难者家属等各方密切关注。其中有十几名人士计划还在听证会后与米伦伯格会面。据他们的律师表示,这将是他们第一次与米伦伯格见面。

代表美国航空公司约1.5万名飞行员的美国联合飞行员协会(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听证会)”。

29日参议员们将对米伦伯格进行质询。得州共和党议员克鲁兹(Ted Cruz)表示,他将着重了解两起事故是如何发生的。“监管系统出了什么问题?”

据了解,虽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参与了波音MCAS的早期审批,但在后期FAA很大程度上把监管权交给了波音自己。

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彼得·吉奧(Peter DeFazio)表示,米伦伯格将面临严厉的质询。“怎么会设计一架单点故障就影响到关键安全系统的飞机呢”,“怎么会这样,波音公司怎么了?”

吉奧表示,众议员议员正在考虑修改现行法律,其使FAA能够委托波音等飞机制造商的雇员对飞机进行认证。

航空顾问理查德·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则表示,在几十年来美国对行业进行严格监督的机构放松管制和资金限制后,这场波音悲剧应该会引发一场关于美国政府监管作用的广泛讨论。阿布拉菲亚还说,“美国政府也有很多责任”。

责任编辑:张晨静
波音 737 MAX 波音CEO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