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巴格达迪已被“海葬” 过程与拉登葬礼相似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9 19:26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身亡后,其安葬方式也成关注焦点之一。

尽管匿名五角大楼官员称,巴格达迪已被“海葬”,但包括葬礼地点等详尽信息,却语焉不详,只透露与本·拉登葬礼相似。

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有五角大楼匿名官员透露,巴格达迪的下葬方式为“海葬”,并安排了相应的宗教仪式,遵循伊斯兰教的习惯。

巴格达迪

美国政府方面并未给出任何细节。包括“海葬”的地点,使用的具体船只等,都处于未知的状态,不过,这场“海葬”的过程,与2011年本·拉登的那次“海葬”十分相似。

不过,现任美军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确认,在一处安全设施进行了DNA测试后,美军已“完整且处理合适”地埋葬了巴格达迪。但,他拒绝确认,巴格达迪为“海葬”。

2011年,美国方面同样对本·拉登进行了“海葬”,他的尸体被移送至位于位于北阿拉伯海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上,在按照伊斯兰法律的规定清洗和包裹后,被送沉入深海,同时还有军官为其诵读了阿拉伯语的宗教文本。

在伊斯兰教的教义中,教徒们的下葬方式通常为“地葬”,但ABC推测,美国政府显然认为,让巴格达迪拥有一座坟墓是“有风险的”,因为它可能成为全世界恐怖分子们的“圣地”。

不过,对于巴格达迪的死讯,仍有质疑声出现。

据“今日俄罗斯”(RT)28日报道,联合国负责协调工作的高级官员埃德蒙•菲顿-布朗(Edmund Fitton-Brown)表示,由于缺乏证据,联合国仍无法确认巴格达迪的死。

“到目前为止,我们得到的只是美国方面的公开声明,但这听起来确实像是一个非常自信的声明。他们似乎非常有自信。他们声称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所以,我认为这件事应该被严肃对待。” 布朗说。

当地时间27日早晨,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已将巴格达迪绳之以法,后者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身亡。

福克斯新闻28日披露,现场的指挥官们曾能够用面部识别技术为主的生物识别技术,对其进行身份确认。而在进行了生物识别以后,行动人员还进行了DNA比对。

巴格达迪藏身处被夷为平地 图自视觉中国

美国在打击IS战中的“盟友”——叙利亚民主力量28日透露,该武装在巴格达迪身边成功安插了线人。线人偷取了巴格达迪的内衣,从而帮助美军进行DNA比对,确定突袭行动目标为巴格达迪本人。

责任编辑:赵挪亚
巴格达迪 美国 葬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