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取消APEC峰会前,普京刚宣布不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31 08:57

【文/观察者网 徐蕾】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0月30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当天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打算参加下月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并称该决定与智利目前的骚乱无关。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记者,“这与当地的骚乱无关”。他补充说,普京在此期间计划在俄罗斯参加会议,解决国内问题。

而当天晚些时候,智利总统皮涅拉在电视讲话中宣布,由于国内日渐暴力的示威游行,决定取消将于该国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气候大会。

皮涅拉提到,在决定公布前已与多位外国领导人通话,提前将取消决定告知。

近来,智利反政府人士抗议持续。10月25日,约有120万智利民众上街游行,呼吁智利政府经济改革,并要求总统下台,这成了智利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民主化”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游行。

尽管皮涅拉履行了重新组阁承诺,但暴力示威并没有因此平息。示威者于28日重返街头,并要求总统本人辞职。根据智利官方28日最新数据,示威活动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

不过就在上周,智利外交部长特奥多罗·里韦拉还表示,政府不会让暴力骚乱破坏主办APEC峰会的计划。

责任编辑:徐蕾
普京 智利 APE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