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长头部中弹,枪手先合影,搭上车就开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31 09:24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又有一位墨西哥市长出事了。

美联社10月30日报道称,墨西哥巴耶-德查尔科市市长弗朗西斯科·特诺里奥·孔特雷拉斯遭一名要求搭便车男子枪击,头部中弹,伤势严重,一度被传身亡。

据墨西哥全国市长协会的信息,今年截至9月底,墨西哥有4名市长遇害;去年,共有8名市长丧生。

孔特雷拉斯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据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孔特雷拉斯当天在视察一个住宅项目,后来有两名男子过来要求合影,其中一人提出想搭个便车。上车后不久,那个人先后向坐在后座的市长秘书和副驾驶位的市长本人开枪,市长头部中弹,秘书下巴中弹,司机慌乱中撞上了一辆车。

枪手趁机下车,坐上了一辆可能是在跟踪市长车的黑色轿车逃逸。

墨西哥州检察官亚历杭德罗·戈麦斯表示,市长已经接受了手术,现在非常虚弱,此前传出的市长身亡消息属误传。

两名与市长合影的年轻人,灰色衣服是嫌犯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美联社称,市长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承认受到过威胁,但没有去报警,他说:“当他们打算杀你时,他们就会杀你。”

另据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巴耶-德查尔科市的犯罪组织曾多次要求他别让警察和政府碍他们的事,但孔特雷拉斯表示,在打击犯罪上,自己绝不退缩:“我们都害怕死亡,生命是造物主赐予我们的非常宝贵的东西,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支持犯罪组织或停止打击犯罪。”

据墨西哥全国市长协会的消息,今年截至9月底,墨西哥有4名市长遇害;是去年数量的一半。

责任编辑:李焕宇
墨西哥 市长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