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身现裂痕,波音全球停飞737NG达50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31 18:32

【文/观察者网 齐倩】

10月初,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在波音737NG系列飞机的机体上发现了裂痕,多国政府随即下令要求本国航空公司加紧对此机型进行排查。

继韩国下令停飞9架有问题的波音737NG飞机后,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成为又一家决定停飞该机型的航空公司。

波音公司31日宣布,在检测出裂纹后被停飞的737NG飞机多达50架。

这是波音公司在737MAX丑闻后,遭受的又一次巨大打击。

737NG示意图,图自波音官网

发现机身裂纹,澳航紧急停飞737NG

据法新社31日消息,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澳航(Qantas)发现一架波音737NG飞机出现裂纹。该公司表示将紧急检查另外32架该机型飞机,但坚称“乘客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在澳航宣布这一消息后,波音公司的一名悉尼发言人31日对法新社表示,1000架飞机有问题的不足5%。但他没有告知明确数目。

澳航工程总监克里斯·斯努克(Chris Snook)也向公众保证:“除非确保完全安全,否则我们不会操作飞机。”

波音和澳航都再三强调,旅客对此不必担心。

澳大利亚航空监管机构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该国航空业的反应是“现在就采取主动行动,将潜在的安全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继澳航,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也对其17架波音737NG飞机进行了检查,目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新发现问题飞机,飞行次数少于3万次

波音公司此前曾报告过737NG型飞机的“拨叉(pickle fork)”部位存在问题——该部位是帮助机翼与机身结合的零部件。

这促使监管机构美国联邦航空局(FAA)10月初发布紧急检查的“减航性(安全飞行性能)改善指示”,下令对“频繁使用(heavy use)的飞机”立即进行检查。

“频繁使用”的标准设立为飞行次数超过3万次。但澳航表示,一架被发现裂缝的飞机,使用次数更少(more lightly use),飞行记录不到2.7万次。

该航空公司表示,737NG通常在国内航线上使用,主要飞行于大城市之间,也有飞往新西兰的短途航班。

法新社认为,这一发现加剧了人们的担忧,波音公司及世人,可能低估了波音737NG飞机存在的问题。

“拨叉(Pickle Fork)”部件所处位置,图自USA today

波音737NG(Next Generation)是第三代中短程窄体喷气客机,1997年首飞,是737 MAX机型的前身。旗下机型包括,737-600、-700、-800及-900系列。

波音公司发言人曾发布声明,表示该公司对该问题的发生和对客户造成的影响,表示“遗憾”,并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以解决该问题。

他说:“我们正与客户就检查结果保持密切合作,以获取零部件、推动维修与替换计划,并为尽快让每架受影响的客机安全复飞提供一切必要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齐倩
波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